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软件测试的定义和目的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3日12时51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什么是软件测试?软件测试是做什么的?

软件测试是使用人工或者自动手段运行或测定某个系统的过程,检验系统是否满足规定的需求或者是弄清楚预期结果与实际结果的差异。

软件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软件测试的目的大家都能随口说出,如查找程序中的错误、保证软件质量、检验软件是否符合客户需求等。这些都对,但它们只是笼统地对软件测试目的进行了概括,比较片面结合软件开发、软件测试与客户需求可以将软件测试的目的归结为以下几点。

(1)对于软件开发来说,软件测试通过找到的问题缺陷帮助开发人员找到开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软件开发的模式、工具、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预防下次缺陷的产生。

(2)对于软件测试来说,使用最少的人力、物力、时间等找到软件中隐藏的缺陷,保证软件的质量,也为以后软件测试积累丰富的经验。

(3)对于客户需求来说,软件测试能够检验软件是否符合客户需求,对软件质量进行评估和度量,为客户评审软件提供有力的依据。


获取软件测试视频教程+资料加播妞1605146928606_课程资料.jpg:435946716



猜你喜欢:

什么是软件测试中的cookie测试?

软件测试需要遵循哪些基本原则?

软件测试工程师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