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照片转成插画效果如何实现?速成教学!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5日11时41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照片转插画效果前后效果对比

照片转插画效果前后效果对比

写在前面:本教程需要有AI和PS基础


一、分析插画特点

照片转成插画02


扁平插画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插画风格,要制作扁平插画必须先了解分析它的特点。

在造型上:简洁,把复杂的造型简化。

在光影上:去除光影渐变,以及肌理效果,多使用纯色。

二、插画绘制工具

插画绘制工具

造型是AI比较擅长的,所以我们使用ai来绘制物体的造型,颜色则使用AI,这两个软件相互配合,几乎可以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

三、构图

照片转插画构图


以一张照片为主体,照片上的物体可以适当进行删减、修改,例如竹筏的造型和位置不是那么理想,我们可以使用右边图片上的竹筏进行替换。

我们可以将画面分为三个层次,近景是竹筏,中景是山体,远景是天空。

两边高,中间低的V字形构图。

四、绘制步骤

步骤1:

用ai中的斑点画笔将近景、中景、远景一层层的绘制出来,只需要绘制大致的轮廓,可以把照片锁定后直接在照片上临摹,只需要画出轮廓,然后将里面的路径删除,得到一个面即可。

照片转成插画05


步骤2:

将绘制好的ai使用插件转为分层psd,到psd中绘制颜色,每一层的形状以单色为主。颜色的选择可以参考照片的颜色,例如,清晨,下午,或者晚上,吸取颜色即可。

照片转成插画06

步骤3:

添加水面倒影以及细节纹理,使用布尔运算,给倒影添加波纹的,细节,不需要很复杂,可以抽象一些。获取【UI设计视频教程】加播妞1605146928606_课程资料.jpg:435946716。

照片转成插画07



猜你喜欢:

赛博朋克照片处理技法

描边风格系列插画设计教程

全链路UI设计师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