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怎样理解z-index层叠等级属性?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7日16时46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当一个父元素中的多个子元素同时被定位时,定位元素之间有可能会发生重叠,如图1所示。

z-index修改定位元素重叠

我们知道,显示器显示的图案是一个二维平面,使用x轴和y轴来表示位置属性。为了表示三维立体的概念,如上图中上下层的立体关系,引入了z-index属性来表示z轴的深度。z-index值可以控制定位元素在垂直于显示屏方向(z轴)上的堆叠顺序,值大的元素发生重叠时会在值小的元素上面,其取值可为正整数、负整数和0,默认值为0。

z-index只能在position属性值为relative或absolute或fixed的元素上有效,z轴可以理解为屏幕的深度,z-index值越大的元素越靠近用户。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