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Docker如何解决不同系统环境的兼容问题?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0日17时36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Docker是一个快速交付应用、运行应用的技术,但大型项目依赖关系复杂,不同组件依赖的兼容性是一个大问题。Docker允许开发中将应用、依赖、函数库、配置一起打包,形成可移植镜像。

Docker是一个CS架构的程序,由服务端(server)和客户端组成,服务端Docker守护进程,负责处理Docker指令,管理镜像、容器。客户端通过命令或RestAPI向Docker服务端发送指令。可以在本地或远程向服务端发送指令。

解决不同系统环境的问题,在Docker可以将将用户程序与所需要调用的系统(比如Ubuntu)函数库一起打包,运行到不同操作系统时,直接基于打包的库函数,借助于操作系统的Linux内核来运行。

Docker不同系统环境的问题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