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如何操作MapReduce的性能调优?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8日14时4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使用Hadoop进行大数据运算,当数据量极其大时,那么对MapReduce性能的调优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Shuffle过程中的参数配置对作业的总执行时间影响特别大。下面总结一些和MapReduce相关的性能调优方法,主要从五个方面考虑:数据输入、Map阶段、Reduce阶段、Shuffle阶段和其他调优属性。

  1.数据输入

  在执行MapReduce任务前,将小文件进行合并,大量的小文件会产生大量的map任务,增大map任务装载的次数,而任务的装载比较耗时,从而导致MapReduce运行速度较慢。因此我们采用CombineTextInputFormat来作为输入,解决输入端大量的小文件场景。

  2.Map阶段

  (1)减少溢写(spill)次数:通过调整io.sort.mb及sort.spill.percent参数值,增大触发spill的内存上限,减少spill次数,从而减少磁盘IO。

  (2)减少合并(merge)次数:通过调整io.sort.factor参数,增大merge的文件数目,减少merge的次数,从而缩短mr处理时间。

  (3)在map之后,不影响业务逻辑前提下,先进行combine处理,减少 I/O。

  我们在上面提到的那些属性参数,都是位于mapred-default.xml文件中,这些属性参数的调优方式如表1所示。

  ​ 表1 Map阶段调优属性

  3.Reduce阶段

  (1)合理设置map和reduce数:两个都不能设置太少,也不能设置太多。太少,会导致task等待,延长处理时间;太多,会导致 map、reduce任务间竞争资源,造成处理超时等错误。

  (2)设置map、reduce共存:调整slowstart.completedmaps参数,使map运行到一定程度后,reduce也开始运行,减少reduce的等待时间。

  (3)规避使用reduce:因为reduce在用于连接数据集的时候将会产生大量的网络消耗。通过将MapReduce参数setNumReduceTasks设置为0来创建一个只有map的作业。

  (4)合理设置reduce端的buffer:默认情况下,数据达到一个阈值的时候,buffer中的数据就会写入磁盘,然后reduce会从磁盘中获得所有的数据。也就是说,buffer和reduce是没有直接关联的,中间多一个写磁盘->读磁盘的过程,既然有这个弊端,那么就可以通过参数来配置,使得buffer中的一部分数据可以直接输送到reduce,从而减少IO开销。这样一来,设置buffer需要内存,读取数据需要内存,reduce计算也要内存,所以要根据作业的运行情况进行调整。

  我们在上面提到的属性参数,都是位于mapred-default.xml文件中,这些属性参数的调优方式如表2所示。

  ​ 表2 Reduce阶段的调优属性

4.Shuffle阶段

Shuffle阶段的调优就是给Shuffle过程尽量多地提供内存空间,以防止出现内存溢出现象,可以由参数mapred.child.java.opts来设置,任务节点上的内存大小应尽量大。

我们在上面提到的属性参数,都是位于mapred-site.xml文件中,这些属性参数的调优方式如表3所示。

​ 表3 shuffle阶段的调优属性

5.其他调优属性

除此之外,MapReduce还有一些基本的资源属性的配置,这些配置的相关参数都位于mapred-default.xml文件中,我们可以合理配置这些属性提高MapReduce性能,表4列举了部分调优属性。

​ 表4 MapReduce资源调优属性


猜你喜欢:

HBase表常见Shell命令及具体语法 

Combiner组件创建和使用演示【大数据文章】 

单例中懒汉和恶汉模式的区别 

大数据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