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html网页设计常用的名词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1日16时3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我们日常浏览网页,想必对Internet、www、http等等的网页名词都不陌生,那这些网页名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而且对于从事网页设计的工作人员来说,有必要知道一些相关的网页名词,下面就对几种常见的网页名词做一个简单的解释。  
1. Internet
  Internet就是通常所说的互联网,是由一些使用公用语言互相通信的计算机连接而成的网络。简单地说,互联网就是将世界范围内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众多计算机连接起来形成的网络平台。
  互联网实现了全球信息资源的共享,形成了一个能够共同参与、相互交流的互动平台。通过互联网,远在千里之外的朋友可以相互发送邮件、共同完成一项工作、共同娱乐。因此,互联网最大的成功之处并不在于技术层面,而在于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可以说互联网的出现是人类通信技术史上的一次革命。
  2. WWW
  WWW(英文World Wide Web的缩写)中文译为“万维网”。但WWW不是网络,也不代表Internet,它只是Internet提供的一种服务——即网页浏览服务,我们上网时通过浏览器阅读网页信息就是在使用WWW服务。WWW是Internet上最主要的服务,许多网络功能,如网上聊天、网上购物等,都基于WWW服务。
  3. URL
  URL(英文Uniform Resource Locator的缩写)中文译为“统一资源定位符”。URL其实就是Web地址,俗称“网址”。在万维网上的所有文件(HTML、CSS、图片、音乐、视频等)都有唯一的URL,只要知道文件的URL,就能够对该文件进行访问。URL可以是“本地磁盘”,也可以是局域网上的某一台计算机,还可以是Internet上的站点,如https://www.baidu.com/就是百度的URL,如图1所示。
     DNS(英文Domain Name System的缩写)是域名解析系统。在Internet上域名与IP地址之间是一一对应的,域名(例如淘宝网域名taobao.com)虽然便于用户记忆,但计算机只认识IP地址(如:100.4.5.6),将好记的域名转换成IP的过程被称为域名解析。DNS就是进行域名解析的系统。
  5. HTTP和HTTPS
  HTTP (英文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的缩写) 中文译为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是一种详细规定了浏览器和万维网服务器之间互相通信的规则。HTTP是非常可靠的协议,具有强大的自检能力,所有用户请求的文件到达客户端时,一定是准确无误的。
  由于HTTP协议传输的数据都是未加密的,因此使用HTTP协议传输隐私信息非常不安全,为了保证这些隐私数据能加密传输,网景公司设计了SSL(Secure Sockets Layer)协议,改协议用于对HTTP协议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从而就诞生了HTTPS。
  简单来说,HTTPS协议是由SSL+HTTP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要比HTTP协议安全。
  6. Web
  Web本意是蜘蛛网和网的意思。对于普通用户来说,Web仅仅只是一种环境——即互联网的使用环境、内容等。而对于网站制作者来说,Web是一系列技术的复合总称,包括网站的前台布局、后台程序、美工、数据库开发等。
  7. W3C组织
  W3C(英文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的缩写)中文译为“万维网联盟”。万维网联盟是国际最著名的标准化组织。W3C最重要的工作是发展Web规范,自1994年成立以来,已经发布了200多项影响深远的Web技术标准及实施指南,如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可扩展标记语言(XML)等。这些规范有效地促进了Web技术的兼容,对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起到了基础性和根本性的支撑作用。

猜你喜欢:

什么是事件委托?JavaScript事件委托的实现原理

移动端touch事件解析判断拖动方向

前端开发工具有哪些?哪一款最好用?

px rem em区别有哪些?各有什么作用?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