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用Python开发的爬虫程序可以用来做什么?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24日09时4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问题:用Python开发的爬虫程序可以用来做什么?

答:
1、采集数据
python爬虫程序可用于采集数据。这也是最直接和最常见的方法。因为爬虫程序是一个程序,程序运行得非常快,不会因为重复而感到疲劳,所以使用爬虫程序获取大量数据变得非常简单和迅速。
因为大约99%的网站是基于模板开发的,所以使用模板可以快速生成大量具有相同布局和不同内容的页面。因此,只要为一个页面开发了爬虫程序,爬虫程序也可以爬行基于同一模板生成的不同页面。
2、调研
例如,调查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想知道他们的销售情况。这家公司声称每月销售额达数亿元。如果你使用爬虫来抓取公司网站上所有产品的销售情况,那么你就可以计算出公司的实际总销售额。此外,如果你抓取所有的评论并对其进行分析,你还可以发现网站是否出现了刷单的情况。数据是不会说谎的,特别是海量的数据,人工造假总是会与自然产生的不同。过去,用大量的数据来采集数据是非常困难的,但是现在在爬虫的帮助下,许多欺骗行为会赤裸裸地暴露在阳光下。
3、刷流量和秒杀
刷流量是python爬虫的自带的功能。当一个爬虫访问一个网站时,如果爬虫隐藏得很好,网站无法识别访问来自爬虫,那么它将被视为正常访问。结果,爬虫“不小心”刷了网站的流量。
除了刷流量外,还可以参与各种秒杀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在各种电商网站上抢商品,优惠券,抢机票和火车票。目前,网络上很多人专门使用爬虫来参与各种活动并从中赚钱。这种行为通常被称为“薅羊毛”,这种人被称为“羊毛党”。不过使用爬虫来“薅羊毛”进行盈利的行为实际上游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带,希望大家不要尝试。推荐了解传智播客Python+人工智能课程。

Python下载和安装图文教程[超详细]

人工智能培训课程



Python兴趣课程,0基础Python 3天入门课程

   ·了解Python主流就业方向,把握最新热点技术
   ·掌握Python的基础语法及API调用
   ·能够使用Python对数据获取、使用和展示
   ·打造自己的数据分析项目并自动生成工作报告

Python零基础3天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