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培训之禁用缓存及定时刷新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2日11时38分 来源: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1. 禁止浏览器缓存的响应头

在一些jsp页面中存在一些信息,当jsp页面被服务器解析后,发送给浏览器,页面中某些信息就会充当响应头,响应给浏览器。下面我们使用Myeclipse新建一个web工程,观察该工程的index.jsp页面,如例1-1所示:
例1-1 index.jsp

(1)在index.jsp页面中有以下三句话:
  • <meta http-equiv="pragma" content="no-cache">
  •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cache">
  • <meta http-equiv="expires" content="0">
当jsp页面被Tomcat服务器翻译之后,这三句话其实分别对应着三个响应及其值,如下所示:
  •  Expires: 0;
  • Cache-Control: no-cache;
  • Pragma: no-cache
这三个响应头一起作用可以实现禁止浏览器缓存。

2.定时刷新—Refresh

Refresh响应头是告诉浏览器多长时间之后跳转到哪里。如:
Refresh: 3;url=http://www.itcast.cn,即为3秒之后跳转到http://www.itcast.cn这个网址。我们可以通过jsp中的meta元素来实现定时刷新,详情请参考定时刷新之代码详解
(1)创建一个web应用Example07,在该应用的WebRoot目录下新建一个refresh.jsp页面,主要代码如例1-2所示:
例1-2  refresh.jsp

(2)将Example07应用发布到Tomcat服务器中,启动Tomcat服务器。在浏览器地址栏上输入http://localhost:8080/Example07/refresh.jsp.效果如图1-1所示:
图1-1 refresh.jsp运行效果
(3)如图1-1所示,5秒后自动跳转到百度主页,如图1-2所示:
图1-2 跳转后页面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javaee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